2007/8/18

你好嗎?我好嗎?

一個月前,曾去參加了"小小書房"創作音樂的分享.那是一個下著小雨的夜晚,一堆人窩在小小書房後側用鐵皮屋加蓋的空間,聽著一位年輕女創作者低聲吟唱她自己的歌,吉他獨奏空透的聲音混著雨滴紛亂打在鐵皮屋頂叮叮咚咚,那晚覺得自己再安靜不過,因為像藉著音樂偷窺了別人心底的想法,發現自己被感動了,卻因為老了的矜持只是在那而安靜著不知該如何
有一首歌叫做"你好嗎?我好嗎?",歌的開始是重複性的"你好嗎?我好嗎?",然後音調一轉唱著"有多少次妳發自內心的問別人"你好嗎",又有多少次妳誠實的問過自己"我好嗎?""
我好嗎?這真的是一個對我太直接的問題
如果真要誠實的說
我想說 其實我並不好
如果再更貼近事實的話是 我好像已經不好很久了

不知道曾幾何時,工作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,我求完美的性格,為自己設下了牢籠,貼上了標籤,把不喜歡的工作內容,也像畫油畫一樣細膩完成
最近懷孕了,突然發現身體像銹掉的機器般,夾雜著奇怪的聲響運轉著
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失去了好多
失去了對生命的期待 所以覺得孕吐很痛苦
失去了健康 也失去了放自己假的勇氣

這是我的blog的第一篇文章
很嚴肅 很灰色 但寫完它 是誠實的問候自己
因為開始認真的問後自己 相信陽光也會開始記得駐足我的生活吧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