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8/18

神奇氣泡水

經過11週的孕吐生活 我將孕吐主因分成兩種
一為胃酸分泌過多(俗稱胃灼熱,原因多因子宮變大壓迫腸胃,造成腸胃蠕動異常)
另一則為嚴重胃脹氣(原因還是腸胃蠕動異常)

餓的時候會胃酸過多想吐 所以會很努力的趕快吃東西填飽空腹
吃完後就進入胃脹的狀態 此時只能努力把東西吐光
然候因為吐了大部分食物 胃又變的空空的 再度進入胃灼熱狀態

這就變成了我每日的孕吐循環 整天都頭昏昏 像有人掐住了脖子般的難受

小財先生覺得我很辛苦 開始上網搜尋各式偏方 也去詢問很多他認識的婆婆媽嗎
每次問到好像很有效的秘方 他就會興奮的讓我試試
這些偏方包含
喝薑湯,腹部順時鐘按摩法,少量多餐,喝檸檬水,吃蘇打餅,喝汽水等等

很慘的是每次試完都是失望的結果

就在我的心情隨著長期孕吐的日子愈來愈低落時

小財先生在某個下班回家時帶回了神奇的氣泡水-Perrier

Perrier是法國品牌的氣泡式礦泉水 在歐洲很便宜 在台灣330ml要台幣33元
小財要我試的時候 我的態度是很消極的 心想這跟汽水不是一樣 應該也沒啥用吧

然後美好的事發生了 連續把它當開水喝了兩天後 我已經不用悲慘的半夜爬去廁所吐 也不用一吃完東西就衝廁所了

它就像孕吐終結者般 讓我的生活開始從灰色轉彩色
我現在隨身不離Perrier,去泰國出差也打算帶個數罐
原來讓一個孕婦開心起來 也不是太難的事

感謝小財先生的新發現 感謝他朋友的經驗分享
每喝一口Perrier 都覺得喝到小財先生單純而執著的愛

沒有留言: